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大附院2017“保定责任”公益医疗服务活动启帷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李健 刘冠楠 2017-03-04 13:3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大附院2017“保定责任”首站公益医疗服务活动在保定三中启帷。李健 摄

  长城网保定3月4日讯(燕锐 李健 刘冠楠)近日,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主导开展的2017“保定责任”公益医疗服务活动在保定三中拉开序幕。河大附院骨外科专家王晓冬为保定三中教职工送上一堂生动的骨科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受到了教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针对近年来教师群体中以颈腰痛为主的职业病突出的实际情况,在此次进校园宣教中,河大附院根据教师职业特点和突出的身体亚健康症状,选择了该院骨科业务骨干讲解了颈腰痛的成因、纠正了许多误区。同时,结合校园学生运动崴脚等意外伤害,讲解了正确的救治方法,对日常生活中由于不良生活习惯而引发的骨科疾患进行了讲解。最后,王晓冬医生还带领教职员工进行了北美脊柱协会向全球推荐的几种锻炼颈腰背部肌肉的简易运动,并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答疑。保定三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赵燕玲表示,长期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非常辛苦,容易忽视自身健康,河大附院骨科专家的讲座实用有效,对提升教职员工健康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悉,由河大附院院长张海松教授主导发起的“保定责任”医疗公益活动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是第四个年头,活动以公益为主旨,通过与保定市总工会、新华网河北频道等联手共搭平台,旨在传播科学防病治病知识,组织不同临床专业专家教授宣讲授课,使公众了解未病先治、未病先防的重要性,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截至目前,“保定责任”医疗公益活动足迹已遍及保定市各大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及高校、街道社区、贫困山区及出租车司机等社会各界群体,累计受益群众近15万人次。

关键词:保定,公益,医疗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