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心互动公益行 残健互助协会植树节种下绿色和希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3-13 15: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互助残健互助协会植树节公益活动。图片由残健互助协会提供。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春天渐到万物复苏,第39个植树节悄然而至。为增强“绿色和谐,你我同盟”这一宗旨,3月12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协同20多位残障朋友与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小葵花班、芳草地班进行了手拉手植树联谊活动。

残障人士和学生及家长进行植树活动。图片由残健互助协会提供。

  当日上午,二十多位残障人和二十多名学生及学生家长来到了位于平山县板山村红崖谷风景区,一起参加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温暖阳光下,参加活动的人其乐融融,热火朝天的干劲激动人心。蓝天白云,绿树小草,春意盎然,欢笑的人们组成了一幅农间劳作的自然美景画面。种植完树苗,大家在景区进行了简单的午餐,然后三三两两作伴游览红崖谷景区。

残障人士和学生及家长进行植树活动。图片由残健互助协会提供。

  “和所有人一起进行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残障人,我们因为种种原因很少走出家门出门,这次‘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了红崖谷的优美风景,为景区种下绿的希望,更主要的是提供了一个让我们和社会大众进行交流的机会,通过种树活动,我们结交了朋友,欣赏了春色,更让社会上更多的人走进和了解我们残障人。”残障朋友贾女士说。

合作路小学小葵花班、芳草地班参加植树联谊活动。图片由残健互助协会提供。

  “和残障人一起出游一起劳动,让孩子们见识了不同的生命精彩,也使孩子们懂得了尊重、帮助他人的意义,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石家庄合作路小学学生家长激动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通过此次活动架起了残障人与社会沟通的桥梁,让社会包容接纳残障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能力,实现他们最终和所有人一样平等参与社会。

  未来,承载着众人爱心与希望的小树苗也必将盎起一片生机,见证残健共融,残健互助这一历史时刻!

关键词:植树节,残障人士,互助,公益,爱心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