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沽源举办辽金元历史文化研讨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3-15 16:0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研讨会现场。梁志刚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15日讯(通讯员张晓琳 梁志刚 记者 张世豪)近日,沽源辽金元历史文化研讨会举办。本次研讨会按照“讲沽源故事、发沽源声音、树沽源形象、创沽源品牌”的总体思路,邀请到张家口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单位20多位专家学者就沽源辽金元历史文化进行了讨论。

  沽源有6000多年的历史,从春秋至辽金元都有历史记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研究意义重大。座谈会上诸位专家学者围绕忽必烈“龙兴之地”、梳妆楼元墓、金代景明宫、元代察汗脑儿行宫、元代宏城遗址、九连城遗址等系列话题展开探讨,发言异彩纷呈,不同观点之间的碰撞交流也十分充分。

  今年,沽源县将以“讲沽源故事、发沽源声音、树沽源形象、创沽源品牌”的总体思路来开展全县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蒙元文化进一步挖掘,将历史作为背景,以文学创作的形式来讲好沽源故事。将金莲川幕府、九连城、梳妆楼等历史遗迹融进创作中,把全县良好的生态资源、便利的区位优势等现代的元素融入文学创作中,用文化作品形式“讲好沽源故事、发好沽源声音、树好沽源形象、创好沽源品牌”,从而大力提升知名度、美誉度,推动县域文化产业迅速发展。

关键词:沽源,历史文化,研讨会,辽金元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