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张家口王安房村寻找最美家庭促进乡村移风易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3-18 22:2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经开区姚家房镇王安房村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姚家房镇妇联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3月18日讯(记者张世豪)“通过举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出了一批‘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各个村庄实现了移风易俗,树起了文明乡风。”张家口经开区妇联主席段芳说。

  在张家口市经开区姚家房镇王安房村,村妇联组织依托全镇“妇女之家”,围绕“晒家庭幸福、讲家庭故事、展家庭文明、秀家庭梦想”,评选出“最美家庭”6户,“五好家庭”22户。

  姚家房镇妇联负责人介绍:“活动中,我们将改变以往的分配名额、基层单向上报推荐模式,成立评选五好家庭特别行动领导小组,邀请村民代表、家教专家、大众评审员等组成‘五好家庭基层民主评议团’。评选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家庭自荐等多种方式广泛寻找征集‘最美家庭’,最大限度的实现基层多元主体广泛参与。”

  “我们就是要通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推选出以学习型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敬老孝亲等为特色的最美家庭,以此扩大最美家庭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广大家庭和妇女的文明素质,为全面促进本村一体化建设,推动本村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王安房村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姚家房镇还向全镇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人人参与,共同寻找“最美家庭”;家家参与,共同展示“最美家庭”;共同携手,共同颂扬“最美家庭”。

关键词:张家口,最美家庭,移风易俗,村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