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推广脑血管病防治 河北省卒中学会在石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3-20 07:2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卒中学会成立大会。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河北省卒中学会成立大会。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3月18日,河北省卒中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

  会上,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张峰部长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卒中学会的批复》,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郭百服局长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卒中学会的决定书》,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郭力副院长作了河北省卒中学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学会相关规定,并选举产生了河北省卒中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等。

  当选学会第一届会长郭力在讲话中表示,河北省卒中学会的成立,将团结、组织和吸纳省内广大卒中防治医学领域的科学、临床工作者,团结一道,共同为更好的推广脑血管病的预防及治疗策略,减少卒中对人民群众的危害而努力。学会将结合河北省实际,围绕卒中防治领域的各个方面开展研究,学习国际国内卒中防治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推广普及规范化诊疗理论与技术,促进该领域的多学科合作。

河北省卒中学会第一届会长郭力讲话。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脑卒中已经是我国人民健康的首要威胁,《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5)》显示,脑卒中已成为我国人口致残和死亡的第一位原因,40岁以上的人群中,存在卒中风险的高达15%。已经引起我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据悉,河北省卒中学会的成立,是比照了中国卒中学会专业的构成,以神经内科为主、多学科参与的学会。学会发起单位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分别于2016年2月2日,2017年1月9日及1月23日召开了三次筹备会,得到了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支持。目前注册会员131人。

关键词:脑血管病,学会,河北省卒中学会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