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市裕华区首届综合实践学科现场研讨会在
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3-23 16:34:06
分享:

研讨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杨晓)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教研室在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举行第一届综合实践学科现场研讨会。

《神奇的网络世界》主题分解课。 通讯员供图

  首先,绿洲校区闫胜男老师现场展示了《神奇的网络世界》的主题分解课和方案制定课。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信息,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核心。课上闫老师带领学生一起探讨网络的价值,探索有效利用网络的途径。同学们通过思考、探索、研究,大胆质疑,在了解更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自己发现、搜集、整理信息的能力,更在与小组同学一起探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了合作。

  随后,裕华区教研室王亚伟教研员带领听课老师进行了现场研讨,并对综合实践学科的特点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王亚伟说:“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强调超越教材、课堂和学校的局限,开拓思维,鼓励学生大胆提问,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据悉,神兴小学教育集团一直非常重视综合实践学科,从未停止过对此学科的研究和探索,多位老师的优秀课程获得市级和区级奖励,综合实践活动作为国家课程,不是其他学科课程的辅助或附庸,而是高度综合且具有独特的教育功能和教育价值的、独立的课程,它与其他课程具有等价性与互补性。它让学生通过亲身的体验,探索自然、亲近社会、发展自我,用探究的眼光和方法进行学习,从而改变单纯以接受教师传授知识为主的学习方式,并在这一过程中促进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策略,积累和丰富经验。

  教研室主任谷华、综合实践学科教研员王亚伟、品德学科教研员池拥民、心理学科教研员贾玲和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的副校长郎茹,以及裕华区各小学的领导和综合实践学科骨干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关键词:综合实践学科,现场研讨会,神兴小学绿洲校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