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3-23 22:4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8年前,毛泽东同志把共产党人夺取革命胜利后的考验比喻为“进京赶考”,开创了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而今,河北踏上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赶考”征程——今后五年,努力实现两大奋斗目标: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的小康生活,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摆在当代燕赵儿女面前的新“赶考”。这条赶考路上充满着荆棘:发展质量效益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新旧动能转换不快,产能过剩等结构性矛盾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突出,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任务艰巨;改革开放相对滞后,城乡居民收入不高,公共服务水平较低,营商环境亟待改善,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沿海经济实力不强……任务艰巨而繁重,前景美好而光明,更需要我们发扬“赶考”精神,忠实履职、勤勉尽责,夙夜在公、撸袖实干,倍道兼程、奋力向前,才能在“赶考”路上,向历史、向人民提交出更加辉煌的答卷。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带领劳苦大众翻身解放、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党的初心和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时代条件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只有这样,才能走进百姓的内心。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多与群众打交道、多与群众在一起,真正把人民群众所盼所愿作为我们的所做所为。围绕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多办实事,办好实事,使河北人民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安康、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战胜种种困难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在新的历史时期,艰苦奋斗既要保持生活的简朴,更要有一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拼搏奉献的精神状态,有一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必须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当前,河北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处于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时期,处于发展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改革进入攻坚克难的深水区,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唯有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方能赢得未来。克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党员干部有直面矛盾、迎难而上的勇气,有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有藐视困难、敢于碰硬的大无畏气概,不断攻克改革中的堡垒,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只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状态,就没有迈不过的坎、蹚不过的河。

  清正廉洁,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官”的正气。唯有坚守清正廉洁,秉持政治本色,才能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完成新的历史使命上来,集中到为河北人民谋福利的崇高事业上来。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必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修养、党性修养和官德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政纪律,做政治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经济上的干净人、道德上的高尚人,正确对待名利,坚守信念、恪守底线,常修官德、常树正气,不为金钱美色所动,不为灯红酒绿所迷,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做到勤廉并重,履职尽责,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就一定能答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张考卷!(边建军)

关键词:河北,赶考,初心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