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赶考筑梦 永怀初心
3·23赶考日长城网专题访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3-23 14:2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毛泽东大手一挥:“进京赶考去!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从那一天起,3月23日也被称为“赶考日”。西柏坡是“赶考”精神的发源地,把“赶考”精神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河北责无旁贷。在今年的“赶考日”长城网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党史研究部副主任刘建军,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刘晓晓,与大家一起重温赶考精神,寻找赶考初心。

  我们坚信,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赶考”精神的指引下,凝聚力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奋进崛起的正能量,在“赶考”中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交出合格答卷。

3·23“赶考日”长城网专题访谈录制现场。长城网 王潇 摄
3·23“赶考日”长城网专题访谈录制现场。长城网 王潇 摄

关键词:赶考精神,中国梦,赶考日,视频访谈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