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涉县:老人走失急坏家人 民警巧用朋友圈助回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23 21:0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3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韩波)3月22日早上8时30分左右,涉县交警椿树岭中队民警郝利斌、郝旭一在309国道响堂铺路段巡逻时,看到一位老人无助的走在路上,神情恍惚,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民警发布朋友圈。韩波供图

  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询问老人有关家庭住址的信息。由于老人听力不好、精神恍惚,并不能和民警作更多的交流,民警便把老人带回了中队,并及时汇报中队长和指导员。正发愁怎么帮老人寻找家人时,民警想起在微信朋友圈好像有人转发了一条寻找走失老人的信息,于是立即查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找到那条寻找走失老人的信息,信息后面还附上了老人的照片及其家人的电话。经过仔细比对后,民警确认他们寻找的正是眼前这位老人,立即拨打了电话联系老人家属。

  听民警说老人在椿树岭中队,老人的家属立即赶到。原来老人3月21日离开家后走失,家人找了整整一天都没找到,无奈之下将老人基本信息、体貌特征、所穿衣服以及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得到不少热心网友的转载,也被上微信的民警看到。

  当家属看到走失的老人安然无恙时,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民警提示广大群众,老人岁数大了记性有时不太好,应该有人照顾,否则出门后交通安全意识差,很容易发生意外。还要嘱咐老人出门随身携带家属联系方式和地址,一旦走失,公安机关可以及时将其送回。

关键词:老人,走失,家人,民警,涉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