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践行赶考精神,河北一直在路上【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凌瑶 2017-03-23 22:4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毛泽东大手一挥:“进京赶考去!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赶考”一词就此在共产党人心中种下种子,不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河北作为赶考精神的发源地,弘扬践行赶考精神,一直在路上。

  赶考路上,理想信念不能动摇。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清醒的前提。河北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立起来。河北从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着力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入手,出台了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并将3月23日确定为全省“学习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用一系列的行动来证明共产党人永葆精神高地的坚定信念。

  赶考路上,勇往直前不能退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是河北各项事业良好发展的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就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河北把民主生活会当做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政治体检”;面对腐败,河北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腐败现象,绝不手软,发现一起处理一起。2016年,全省共立案28696件、处分30669人,出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规范性文件多达155件;我们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河北省着力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力求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河北;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河北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推行市场综合监管、创新服务方式等,以更大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赶考路上,昂首阔步自信前行。河北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中国梦·赶考行”“善行河北”“美丽河北”三大特色品牌。围绕“美丽河北”、“好人之城”、“文明之城”等城市建设理念,深入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和“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让“中国梦”与河北发展共同前行,让好人之风劲吹燕赵;组织开展了以“最美人物”和“最美景物”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发现美,传播美,礼赞美,展示河北美好形象,提振干部群众信心,让京畿福地魅力无限。

  革命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在赶考路上,河北始终牢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牢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任务,用行动和担当、科学与客观、创新与传承来践行“事业无止境,赶考无穷期”的不朽精神。(凌瑶)

关键词:河北,赶考精神,初心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