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赶考,永无止息的进行时【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3-23 22:4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将永远铭刻在中国共产党的史册中。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毛泽东大手一挥:“进京赶考去!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如今,6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中国用快速的发展和崛起证明,人民用幸福的生活和日子证明,中国共产党考出了一个好成绩,这份成绩无愧于国家、人民和时代。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其背后的艰难、求索和付出,几代共产党人知道,广大的中国人民知道。可是成绩虽然理想,但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过去我们是解决了许多问题,可如今却依然面临新的挑战,优异的成绩不代表着赶考结束,而是在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对于这一点,我们党始终保持着清醒的认识。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谆谆告诫:“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是的,赶考远未结束,赶考还在继续,事实上赶考就是永无止息的进行时。60多年来,我们解决了中国人民站起、富起来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要解决中国强起来、人民生活质量高起来的问题。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主题,这就像不同的考试有不同的考卷一样,我们绝对不能去逃避和躲闪,必须充分做足应考的准备。

  毋庸置疑,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建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可是在这些耀眼的成绩背后,我们的党和国家依然面临着诸多的问题。经济如何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长,人民的收入水平如何均衡发展,严峻的环境问题如何有效解决,党的自身建设如何全面加强,这些都是我们新的答卷,都等待着我们去作答。

  挑战激发着斗志,考题昭示着希望,中国共产党从来都不畏惧挑战和难题,共产党人从来都是为了人民迎难而上。面对着新时代的答卷,中国共产党和广大人民正共同作答,任何难题都怕“撸起袖子加油干”,或许这个过程中会遇到艰难险阻,但是最终的结果一定完美正确!

  赶考没有结束,赶考一直都是进行时,中国的发展也一直都是进行时!(高永维)

关键词:赶考,西柏坡,共产党人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