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厢货刮断市区法桐树枝 交警和园林联手搬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4-06 15:14:34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6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王珂)4月3日,在邯郸市区中华大街新华书店附近,一棵法桐的树枝被撞断,横躺在路上,阻挡了过往车辆,民警及时赶到将树枝搬离。

搬离树枝。王珂供图

  17时许,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民警巡逻至中华大街新华书店附近时,发现该路段一棵主干约15厘米粗的法国梧桐树枝被一辆厢货车撞断,横卧在机动车道上,树干阻断了近四分之三的通行路面,致使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中华大街是邯郸市区内的重要交通要道,一般从17时开始至19时是晚高峰时段,车流和人流会大量聚增,通行本就较缓慢,若再有大树阻道,加重沿线交通拥堵。为及时清理掉落的树枝,交警渚河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铁勇观察路面情况后,一方面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分流车辆,并强化指挥疏导交通;另一方面,民警迅速联系园林部门,同园林工作人员开展排障工作,将树枝分段切断后运离现场。

  据了解,被撞断的树枝有15厘米粗、10多米长,枝叶繁茂。从大树的胸径来看,被撞的法桐树至少生长了有40多年。民警提示:大货车撞断树枝甚至大树的事情在市区内多次发生,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呼吁大车行驶时尽量不要太靠边,这样很容易伤害到路两旁的行道树。

关键词:邯郸,市区,树枝,交警,搬离 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