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中院召开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新闻发布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4-09 15:5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9日讯(记者 韩晓寒)4月7日,石家庄中院召开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石家庄中院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工作主要做法、典型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来自省市的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石家庄中院党组成员王海强介绍说,2016年,石家庄中院收到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10件,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提案3件。其中涉及审判工作的4件、队伍建设的4件、执行工作的3件、司法公开工作的2件。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13件建议和提案全部办理完毕,答复率、走访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据介绍,在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工作过程中,石家庄中院坚持三个主要做法。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办理程序,确保办理效果;积极走访沟通,主动接受监督。王海强指出,石家庄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始终坚持把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工作作为依法履职、改进作风、接受监督、促进司法的重要抓手,把落实代表意见和委员提案作为强化宪法意识、诚恳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具体实践,坚持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有力监督下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抓好代表建设和委员提案工作的落实,不断促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改进和提升,努力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大局。

  在今后的工作中,石家庄中院将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加强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涉及问题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与律协组织的沟通联系。

关键词:石家庄,中院,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