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创城决战年 石家庄平山县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维丽 刘俐验 2017-04-11 09:1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们擦拭乱涂乱画。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10日讯(曹维丽 记者 刘俐验)4月8日,小雨淅淅沥沥,平山县的大街小巷、社区楼宇,处处可以看到头戴小红帽、面带微笑的党员志愿者们,指挥交通、打扫卫生、文明宣传……他们忙碌的身影为雨中县城增添了一道亮丽文明的风景线,这只是平山广大党员奋战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一线的一个缩影。

  4月7日—9日,平山县组织开展“创城决战年·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40多个县直部门的675名党员志愿者冒雨赶到各自网格管理服务的社区。

志愿者们清理小广告。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冒雨清理了楼院卫生,铲除张贴的小广告,粉刷楼道墙壁,入户开展义务咨询,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多形式、全方位、多渠道的开展志愿服务,将便利送到老百姓身边,推进平山县“创城决战年·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向着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志愿者们清理打击。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是平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决战年、总评年。在创建工作中,平山集中力量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七大攻坚战”,其中,打好社区(小区)环境攻坚是七大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该县实行了县领导和县直部门分包居民小区的创建机制,实施网格管理服务,要求各单位每周开展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县直各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与分包小区对接,帮助小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牌,积极开展“进社区听民意解难题”、“亲邻行动”、“邻里节”等邻里守望、邻里互助、邻里联欢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升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效的提高创城知晓率,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明白纸。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看着小区越来越整洁,心情更舒畅了,以后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好县城环境。”康宁家园居民李晓慧说。

  据统计,短短的三天时间,各单位广大志愿者共帮助各个小区清理垃圾45方,清理墙面小广告约500平方米,悬挂宣传条幅65条,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明白纸5000余张。

关键词:志愿服务,志愿者,文明城市,创建,平山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