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真实电影《镜子》及主创团队来到石家庄第二中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12 0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放映会现场。长城网 闫思宇 摄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闫思宇)近日,央视《天网》栏目组及主创人员携历时两年倾情打造的真实电影《镜子》,走进了石家庄第二中学。三百多名家长及学生代表在这里观看了这部影片,共同探讨了关于青少年成长的问题。

观众观看影片。长城网 闫思宇 摄

  《镜子》这部影片讲述了三个因孩子辍学而陷入教育困境的家庭,父母无奈将孩子送入一所特殊学校接受“改造”,却意外地让自己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启蒙教育的故事。“问题孩子”有时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背后问题家庭教育模式的存在。影片以代际情感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客观冷静地真实纪录,以情感教育缺失这一新视角,重新审视当代中国家庭面临的亲子关系。

张丽娜处长分享观影感受。长城网 闫思宇 摄

  河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处处长张丽娜、石家庄第二中学校长邵喜珍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观影感受。张丽娜处长说:“作为一名高中学生家长,看完这部影片,我不由得留下热泪。这部电影很发人深省,孩子的教育问题关系到整个社会,希望这部影片播出后能引发整个社会对青少年成长及家庭教育的关注。”邵校长说:“这部影片也给学校提出了课题,那就是学校应该如何更好地发挥社会功能,办好家长学校,让更多的家长理解教育、学会教育,家校携手,才能培养出人格、思想、身体、心理都健康的下一代。”

邵喜珍校长分享观影感受。长城网 闫思宇 摄

  随后,在央视主持人宇东的主持下,河北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处处长张丽娜、我校校长邵喜珍、心理咨询专家张久祥、《镜子》总导演、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天网》栏目制片人卢钊凯,《镜子》导演《天网》栏目策划范永东及现场观影的学生代表高二10班白劲松同学上台就影片与大家现场现场展开交流和探讨。

主创团队及观影嘉宾台上讨论影片。长城网 闫思宇 摄

  主创团队就创作背景和创作初心一一做了解答。家长们也纷纷表达自己观影之后的感受,大家谈到了这部电影对自己的启发,部分学生也表达了自己对影片的理解,他们说,看完这部影片后,我更理解了父母对我们深深的无条件的爱,以后我要主动多跟父母进行交流……一位男生与父亲在会场上展开了互动,表达了彼此在沟通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对方的期望,观影活动为父子两人形成良性沟通搭建了桥梁。

  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家庭是社会的一面镜子。有一个“问题”的孩子就有一个“问题”的家庭。真实电影《镜子》,一个关于心灵回家的故事,给我们提供了充分的思考空间,也给我们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启示。

关键词:电影,青少年,问题,家庭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