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让贫困老人和幼儿喝上放心奶顺平行”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4-13 22:5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三元奶粉向河北顺平贫困家庭捐赠价值258万元奶粉。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为提高贫困人口健康营养水平,让贫困家庭宝宝、老人喝上放心奶粉。4月12日,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的“中国贫困地区幼童营养扶贫公益行动——让贫困地区宝宝喝上国产好奶粉顺平行”活动启动。

  据中国“农村教育行动计划(简称REAP)”地区抽样调查显示,在2岁至2.5岁的贫困农村儿童中,有53%的比例智商偏低。如果在婴儿早期不能通过科学养育、补充营养等方式及时干预,未来中国劳动力素质将很难整体提高,甚至会限制经济进一步发展。

顺平县政协副主席郑远飞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捐赠证书。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扶持对象为顺平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0-7岁儿童和75岁以上孤寡老人。

  启动仪式上,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代表三元奶粉向贫困家庭代表发放爱心奶粉。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北京三元奶粉将向顺平县6659名幼童及3456名老年人捐赠总价值258万元奶粉,未来3年,凭营养扶贫手册到指定地点购买三元奶粉,还可以享受购买优惠,每年优惠总价值1150万元。

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致辞。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吴松航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现在仍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每年近千万幼童受营养不足和营养缺乏影响,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近年来,北京三元奶粉一直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三元奶粉已经为全国1000多家双胞胎家庭无偿提供奶粉援助。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北省认真落实农村低保、新农合、困难家庭学生生活费补助等多项惠农政策,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贫困农村生活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李士宏说,“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向顺平县的贫困家庭提供营养奶粉,充分展现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更体现了公司及全体员工情系社会困难群体的奉献精神。”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致辞。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李士宏希望,顺平县接受爱心援助的贫困家庭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变爱心为动力,早日走出贫困;在三元奶粉的营养下,贫困家庭的儿童能够健康茁壮幸福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他也呼吁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活动中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关键词:省扶贫基金会,三元奶粉,营养扶贫,放心奶,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