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巨鹿县阎疃镇种植200亩中药材促农民增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郅凤霞 宋利慧 2017-04-13 13:5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在种植中药材。郅凤霞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13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郅凤霞 宋利慧)清明节前后,巨鹿县阎疃镇李街、于庄、赵庄、樊堂等村的村民抢抓春季地墒,在农田里种植中药材防风、白芷、蒲公英。截至目前,4个村种植中药材200余亩。

  如何改变单一的种植结构,调整农业结构,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阎疃镇党委多次召开班子会、支部书记会。“只有集思广益,多听群众的意见、声音,才能推动改革。”“针对各村发展的特色种植项目,我们将会积极和县农业部门对接,启动农业孵化园项目,在资金方面对农户进行扶持。”镇党委书记苏运亮说。镇村干部在推动土地流转、确定种植品种上不遗余力,积极联系帮扶资金、技术,推进中药材种植。

  “对一个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的农业乡镇来说,种植中药材是大的跨越。”李街村支部书记李国磊介绍说,多年来村民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效益低,严重制约群众收入。

  防风、白芷是一种祛风湿、排毒、止痛的药材,适宜在疏松肥沃的沙质土壤生长,并且经济效益高。在征求农业部门的意见后,李街村干部带领9名贫困户到保定安国市药材基地考察中药材项目,之后于庄、赵庄村村民又2次赴安国考察。去安国考察的群众,在听了当地技术员、农民的反馈后,坚定了种中药材的决心。“按照安国种植户的收益计算,防风亩产纯收入可到5000-6000元,是玉米收入的4到5倍。”李国磊说,发展中药材种植是加快贫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

关键词:巨鹿县,阎疃镇,中药材,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