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千里迢迢拜菩萨 果真碰上了活菩萨-----人民警察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魏文君 2017-04-13 21:2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徐老太家属握着民警的手十分感激。 魏文君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1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魏文君)4月11日下午13时30分,在邯郸市曲周县韩韩村徐老太家里,徐老太的儿子一个劲儿地往民警手里塞钱,被民警谢绝了;徐老太含着热泪,紧紧地拉着民警的手说:“你们真是活菩萨啊!”徐老太的邻居们也都翘起了大拇指,为人民警察点赞!到底是什么事让徐老太一家如此感激民警呢?这事还得从11日上午说起。

  11日上午10点30分许,徐老太和同村的的马老太从平乡县河古庙拜佛烧香返程中,在常河镇站下车时,马老太被落在了车上。正当徐老太在路口徘徊时,恰好被正带领民警巡逻的平乡县交警中队带班队长闫建鹏发现。

  闫队长了解详情后,立即组织民警调取该时间段的监控录像,查到客车车号,联系上了客车司机,据司机反映:老太太从平乡县郭桥下车了。

  当他们驱车赶到老太太下车的地儿,没有发现老太太,经四处打探得知,老太太被一个好心人送回家了。闫队长又想办法与韩韩村村干部取得联系,确定老太太已回家,这时才松了一口气。

  紧接着,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把徐老太送回了邯郸市曲周县韩韩村,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这时虽已是下午13点30分,但民警谢绝了徐老太一家的盛情,他们没有停下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快马加鞭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又开始了他们忙碌的工作......

  这真是“千里迢迢拜菩萨,果真碰上了活菩萨-----人民警察!”

关键词:活菩萨,人民警察,平乡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