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之容城:容城园预计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4-13 21: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容城园供图。

  长城网4月13日雄安讯(燕锐)2015年12月,由容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共建的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又名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以下简称容城园)。

  该园区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占地20亩,建筑面积达4460平方米,紧邻容城体育馆、容城·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北距津保高铁白洋淀火车站5.8公里、荣乌高速容城口1.3公里,南距白洋淀核心景区14公里。

  图为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设计图。容城园供图。

  图为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设计图。容城园供图。

  

  图为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设计图。容城园供图。

  

  图为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设计图。容城园供图。

图为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容城)示范基地设计图。 容城园供图。

  容城园建成后由中央版房、Showroom、设计服务中心、主秀场(兼具艺术展、论坛功能)、多功能培训区、公共会谈空间、咖啡吧、专业影棚等多个功能模块组成,同时承担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园区将依托北京服装学院和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优质智力资源和专业权威技术,借助容城深厚的服装产业基础和特色集群力量,建设集设计服务、技术转化、展示销售、时尚推广及产业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协助各类设计师和企业研发转化并推广创新成果,开展产业链上下游教育培训,服务政府、高校联盟及行业协会筹办产业活动,提高服装科技研究水平,创新推广智能时尚生活,力促传统产业转型,全力推动区域时尚产业繁荣发展。

  容城县副县长陈婧说:“雄安新区建立之后,七个重点任务之一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雄安新区的建设势必给我们园区发展带来极为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占据主动、抢抓先机,充分用好地缘优势、产业资源,打造创新创业集群、共建绿色智慧城市;如何牵手本地服装企业共同发展,孵化自主品牌,开展智能化和个性化服务,增加产品附加值,从而推动产业升级,向时尚高端迈进等等,这些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也是下一步需要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

  目前容城园前期设计施工建设、运营团队组建等工作均在逐步落实推进中,示范基地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使用。

  容城,作为“中国北方服装名城”,是保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标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中服装产业承接的重要基地。2006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命名为“中国男装名城”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全县共有服装企业945家,从业人员76377人,规模以上企业160家,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12家。产品涵盖西服、衬衫、户外、裤装、棉服、内衣等6大系列,年产各类服装4.5亿件套,2015年服装业总产值246亿元。2014年为进一步推进服装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龙头企业股改上市。目前,澳森、津海等骨干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关键词:雄安,容城,服装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