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京津冀环形列车服务将优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周宇燕 2017-04-17 17:0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源自网络

  长城网4月17日综合讯(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周宇燕)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将得到扩大。

  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全国铁路总数达3615对

  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

  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进一步优化。共安排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27.5对。如昆明南~广州南、郑州东~广州南各1对列车延长至珠海始发和终到。

  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进一步压缩。加强运输组织,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如成都~福州K390/1次旅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钟;杭州~成都K1271/4次旅行时间压缩4小时8分钟。

  另外,全国还新增了多条动车线路。调图后,将首次新增昆明至合肥、福州、珠海、衡阳等动车。

  铁路部门还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或将得到改善。

  京津冀区域环形列车服务得到进一步优化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印发的《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预期新建铁路项目投资规模2000亿元,到2020年,全省轨道交通营业里程力争突破85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0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80公里。

  基本实现环京津县市与京津中心城区0.5-1小时通勤圈,京津石、京津保、京津唐1-1.5小时交通圈,石家庄与周边省会城市1.5-2小时交通圈。

  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早进京津石当晚可回家”工作、生活半小时、一小时交通圈出行需求,去年“5.15”调图,北京铁路局首次开行京津冀环形列车,近一年来让266.6万人享受到乘坐火车出行带来便利。

  在此基础上,此次新图调整进一步对区域内的旅客列车进行了优化,石家庄火车站将办理客运业务列车442列;其中高铁282列,普速列车160列;石家庄北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86列。

  调图后,石家庄北站3对旅客列车将提高列车等级,分别是:天津—涉县4481/2次提高列车等级为快速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变更为天津—潞城,车次变更为K7703/4次。

  为缓解天津市与滨海新区间交通运输压力,北京铁路局对经停塘沽站的列车进行了优化。在3月份增加10列经停列车的基础上,4月调图再增普速旅客列车2列,使经停塘沽站的旅客列车达到32列,其中,高铁15列、普速17列。

关键词:铁路调图,京津冀,列车,优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