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公安特警支队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4-18 15:39:56
分享:

大雪中帮助群众推车。 邢台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从199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评选标准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审核,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作为河北省唯一入围全国32个正式候选的青年集体,不仅代表邢台公安、邢台青年的荣誉,更代表着河北公安、河北青年的形象。

邢台特警锻造反恐处突的“王牌”与“底牌”。 邢台公安局 供图

  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组建以来,在邢台市公安局党委“护航发展”总目标的指引下,从地无一垄、房无一间的条件下白手起家,始终坚持“打击犯罪是主业,亲民爱民是永恒不变的主题,着力打造一支职业化、正规化、雷锋式特警队伍”。2017年1月17日,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督察长邓卫平,对邢台特警创新工作机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组建全国首支特警便衣队、打造市级警务实战训练基地、研发智能勤务实战指挥系统、打造“雷锋式特警队”品牌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帮助五保户老人。 邢台公安局 供图

  在斩邪除恶、打击违法犯罪的战场上,在直面危险,与歹徒生死搏斗的考验中,在抗洪抢险,解救危难群众的行动中,邢台特警冲锋陷阵、勇挑重担、淬火锻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处置劫持人质、持枪抢劫等恶性突发事件40余起,特别是处置“东北籍持枪抢劫团伙案”,入选“全国公安特警十大经典战例”;组建了全国首支特警便衣队,打掉犯罪团伙60余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0余人,破案1300起,特别是成功侦破跨7省13市,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800余万元的“重大跨省迷信诈骗团伙”,斩断了伸向群众的黑手;支队先后被授予“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河北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单位”、“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雷锋式特警队”等30余项集体殊荣,共有1名同志荣立个人一等功,4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70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硕果累累,誉满邢襄,无愧于邢台公安“王牌”与“底牌”的称号。

关键词:特警,五四奖章,评选活动,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