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康保芦家营乡:除旧布新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21 12:2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包村干部与村民签订协议。张艳龙 摄
多年无人居住的危房。张艳龙 摄
施工现场。张艳龙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1日讯(通讯员张艳龙 记者张世豪)千帆竞发春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近日,康保芦家营乡大英图村“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乡村干部、施工人员和村民们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垃圾杂物和残垣断壁,拆违章建筑),是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有利于农村实现净化、绿化、美化,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是本地农民多年的期盼。

  “这些年,年轻人都去外地打工了,有的在外地安了家,村里很多房子好久都没有人住,破破烂烂的,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政府进行统一清理,不用我们花一分钱,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大英图村村民张聪老人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该乡共拆除危旧房屋494户1509间,清理垃圾13825方,清理庭院841户,清理违章建筑166处,通过租赁、置换、互助院等安置124户。

  “2017年,我们芦家营乡‘两改一清一拆’行动进行了全覆盖,对于整理出来的空地,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将进行综合利用,属于公共区域的,进行绿化,使之成为街边一景,或改造成文化小广场;属于个人的,引导村民进行拆除、平整或用作小菜园;条件允许的村庄我们将统一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增加农民收入。总而言之,我们的的是就是通过拆危房、用闲房、住好房,统筹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脱贫,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芦家营乡政府乡长韩建军介绍说。

关键词:康保,美丽乡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