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胡涛:以人为梯 连接生命救援通道
——“2016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25 02:3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涛。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2016年7月,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突袭河北大地,危急时刻,磁县公安局白土派出所所长胡涛奋不顾身地冲到了抗洪抢险第一线,强渡洪流,救助群众,以人为梯,勇往直前。

  7月19日中午,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冲塌了邯郸市磁县南王庄村许多房屋,7名村民失踪,县乡指挥部派出两支救援队赶去救援。时隔不长,通讯全部中断,南王庄失联,救援队失联。指挥部急需派人带着卫星电话去追赶救援队!

  谁去送这部至关重要的卫星电话?胡涛说:“我是党员,我是民警,关键时刻我得站出来。”胡涛把卫星电话塞进怀里,就冲进了瓢泼大雨中。头上是闪电和惊雷,脚下是奔腾而下的洪水和七零八落的山路。当他经过人工开凿的两个简易隧道时,里面早成了水帘洞,灌进来的洪水已经蹿到了胸口。胡涛脱下雨衣包住电话,用一只手举在头顶,另一只手蹭着山洞的崖壁,一步一步摸索着往前走,刚出第二个洞口没多远,山体落石就把洞口给封住了,再晚一步,他也就封在里面了。

  就这样,胡涛终于赶上了救援队,把卫星电话交给了他们。这部卫星电话,连接起了一条生命救援通道!

关键词: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胡涛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