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25 02:1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日前,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中对2016年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部门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全面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据《白皮书》介绍,2016年,河北法院大力推进庭审公开,知识产权案件庭审网络直播力度不断加大,全省法院除涉及商业秘密等不宜直播的案件外,知识产权案件的庭审均通过河北法院网向社会公众直播。

  另外,河北法院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进裁判文书公开。去年,省高院加大对全省知识产权裁判文书上网公开的督导力度,全省法院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除依照规定可以不公开的外,生效知识产权裁判文书均及时上传中国裁判文书网向社会公开。

  除此之外,推进审判流程公开也是省高院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的一项举措。2016年,全省法院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积极试点知识产权案件“互联网+”新模式,不断加大审判信息录入的完整性,以方便当事人快捷登陆互联网查询案件情况。

关键词:知识产权保护,信息化,河北法院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