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各市县打造特色旅发大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周宇燕 2017-04-25 00:0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恋乡太行水镇。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4月24日综合讯(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周宇燕)日前,河北省举办了“为资本搭建平台,让旅游插上翅膀”为主题的旅游投融资大会,大力支持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今年9月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将在海滨名城秦皇岛举办,河北各地市和旅游重点县纷纷打造特色鲜明的旅发大会品牌。2017年7-9月,作为省、市旅发大会举办地的河北各市这30多个县(市区),定将再次吸引全世界目光。

  河北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介绍,河北内环京津、外环渤海,区位优势独特。河北旅游市场多元、需求旺盛,坐拥京津冀1.2亿人口的旅游消费市场,旅游消费潜力巨大。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旅游注入强大新动能。

  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2022年冬奥会,引爆体育旅游新业态。借助冬奥会契机,河北将加快建设一大批冰雪运动、娱乐、体验、休闲基地,推进发展休闲旅游、康体运动、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集滑雪、休闲、观光、温泉为一体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

  到2020年,河北省旅游业力争实现“两个千亿”和“两个万亿”目标,即:年旅游重点项目实际投资完成1000亿元、推动建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各类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新谋划旅游重点项目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加快建设环首都休闲度假旅游圈、燕山—太行山休闲旅游带和滨海旅游带、十七个全域旅游重点市县、百个精品景区、千个旅游重点项目。

  河北这30多个县区要惊艳世界

  今年9月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将在海滨名城秦皇岛举办,此外,河北各地市和旅游重点县纷纷行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旅发大会品牌。

  秦皇岛市:作为中国近代旅游业的发祥地,秦皇岛借着筹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康养主题、山海联动、四季度假。

  石家庄市:强力推进以“打造石家庄·正定文化旅游新样板”为主题的首届市旅发大会,不仅要把首届市旅发大会办成一届主题鲜明、特色独具、精彩纷呈、富有震撼力的盛会,而且要将正定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新样板。

  邢台市: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打造邢台市旅游升级版”为主题,在邢台、内丘两地开发2-3个重点旅游片区,建设一批精品项目,推出多条精品线路。

  承德市:全力推动兴隆山、六里坪两大5A级景区建设,推进金山岭、九龙潭等重点景区提档升级,精心打造塞外山水之旅、长城徒步之旅等精品线路,以及“百里水墨画廊”等特色风景大道。

  张家口市:组织开展开幕式及旅游演艺活动、全市旅游工作会、张家口市旅游资源推介暨重点项目推介会、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张家口市全域旅游发展论坛、张家口市旅游博览会,包括旅游商品展、滑雪装备和户外用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保定市:围绕“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主题,全力打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人才队伍提升、宣传推介、体制机制改革、会场会务等九大攻坚战。

  廊坊市:廊坊市将围绕全市旅游“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一核两带八廊八坊”,推进香河、大厂、永清、大城4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

  唐山市:准备推出“京东长城旅游度假区”概念,打造“京东长城绿道,乡野百里画廊”“中国长城国际步道”等品牌。

  沧州市:首届旅发大会计划与沧州建州1500周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相结合,举办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旅游文化推介会、首届沧州市旅游产业博览会等活动。

  衡水市。将衡水湖及周边的滨湖新区、冀州区、桃城区即“一湖三区”作为全域旅游重点示范区先行打造,树立新样板,构建大格局,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邯郸市:作为第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涉县按照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委关于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关键词:旅发大会,河北,各市县,特色,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