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做好雄安新区这道“世纪考题”【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黄亚建 2017-04-25 20:1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4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对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4月23日《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燕赵大地必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为之兴奋,为之欣喜。不过,欣喜之余,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同样是巨大的挑战。如何积极对接新区,怎样有效融入京津,能否抓住历史机遇,这是河北各级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的河北人民必须要回答而且一定要答好的“世纪考题”。

  做好雄安新区这道考题,要用坚定的立场来破题。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探索实践,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示范。对此,各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自觉站位党和国家全局,服从服务雄安大局。广大河北人民也要把建设雄安新区当成个人的事,要关心新区、支持新区、服务新区,新区需要咱做啥,咱河北人民就做啥,把咱河北人的形象竖起来。

  做好雄安新区这道考题,要用发展的眼光来解题。以未来的视野看今朝,建设雄安新区不仅是一项历史性工程,也是我们这代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对此,我们要用发展的视野来看待雄安新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合理规划雄安新区的每一寸土地。与此同时,雄安新区的周边县市也要用发展的眼光来审视自身,一举一动都要与雄安新区保持一致。

  做好雄安新区这道考题,要用务实的精神来答题。建设雄安新区,要害在务实,关键在实干。当年,深圳渔村凤凰涅槃从而带动珠三角发展,浦东码头蚕蛹蝶变从而引领长三角前行,都离不开实干的精气神。积极对接雄安,有效融入京津,抢抓历史机遇,更需要河北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燃烧起来,撸起袖子大胆干,一茬接着一茬干,把每一笔每一划都写实写好。此外,干事创业,关键在干部,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借此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在新区建设过程中把河北干部队伍的风采亮出来。

  历史机遇不容错过,人民期待不容辜负。河北人民必将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拿出“为子孙后代谋永福”的责任与担当,把雄安新区这道“世纪考题”答好、答精彩,无愧于千年大计,无愧于国家大事。(黄亚建)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