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心接力 河北大学生自制手工艺品为患病儿童义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5-06 10:3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指导老师赵丽和学生们正在做手工艺品。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学生们为刘驰精心制作手工艺品。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6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长城网等媒体连续发布了邢台男孩刘驰患病三个月,顽强抵抗病魔的报道,得到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刘驰继续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意识清醒,生命指征平稳,但仍需靠呼吸机辅助呼吸。截至目前已花去治疗费37万元,难以为继。

  河北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老师和学生们了解情况后,从4月起,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为刘驰集中制作了百余个手工黏土玩具。5月4日,记者来到河北传媒学院。揉、搓、切割,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之下,一个个活泼灵动的造型出来了。

  八戒、悟空海绵宝宝,每一个造型都是学生们用心完成的,也都寄托着一份浓浓的祝愿。

学生们制作的百余个手工黏土玩具。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一定不要被病魔打倒,你一定要开心,哥哥姐姐相信你,会重返校园,加油!”“听说你是一个乐观的小弟弟,虽然没有机会看望你,但是我和同学们都记挂着你,刘驰,要早点好起来。”随后,该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刘驰写了心愿卡。

  河北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张家璇告诉记者,河北传媒学院有几千名可爱的志愿者,利用专业知识,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一次特意制作一些小的手工制品,目的就是为了奉献一些爱心,能够帮助刘驰家庭减轻负担。学校非常支持和鼓励爱心志愿者开展爱心工作。一方面希望学生们通过爱心活动有所收获,另一方面更希望刘驰同学尽快恢复,重新迈入学堂。

  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赵丽说,学生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非常关心刘驰小朋友,制作的很用心,希望通过义卖的方式为刘驰的家庭减轻负担。

  据了解,活动制作的手工黏土玩具于5月6日(本周六)14时至18时在石家庄家乐福保龙仓柏林店门前广场进行义卖。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将现场制作小玩具助力活动开展。

关键词:志愿者,大学生,刘驰,河北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