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将集中查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05 22:1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提:五一假期,环境综合执法局检查发现大量粉煤灰堆放扬尘污染严重。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在揭牌成立后第一时间“亮剑”,全力聚焦执法主线,五一假期对各市开展了集中巡回执法检查行动,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为配合好全省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推动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及18个专项方案有效落实,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强化环境执法月行动。

  据悉,此次执法行动将成立4个执法巡查组,联合各市组织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执法人员。加强集中排查力度,共同集中查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执法行动将以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铸造、常年运行燃煤锅炉等高架源,排放VOCs重点行业,“散乱污”企业聚集区等为行业企业为重点,严厉查处超标排放、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以京津冀交界区域、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和污染易发部位为重点,严厉查处施工扬尘、渣土车运输遗撒、露天焚烧、露天烧烤、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等面源污染问题,督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

  本次行动将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将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对于超标排放的,一律立即责令停产整治,从严处理、顶格处罚;对于达标无望、偷排直排的工业摊点和小作坊、散落农村的“工业大院”关停取缔,做到“两断三清”要求;对于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等符合行政拘留要件或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移送或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查办。

关键词:大气环境,施工扬尘,环境执法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