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文明家庭:风雨同舟筑和谐家庭——关松发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5-07 21:19:00
分享:

关松发家庭

  长城网廊坊5月7日讯(记者 孙泽恒)1986年4月关松发和孙术媛二人结为伉俪,夫妻和睦、风雨同舟投身改革大潮,做县域改革的先行者。

  几十年来关松发从没因家庭私事请过一天假,爱人孙术媛从事教育工作,虽工作量很大,但教学成绩突出,同时又无怨无悔的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支持丈夫工作。之所以关松发同志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家庭和爱人的支持与理解。

  1987年4月29日下午1点27分,他们的女儿出生。孩子刚出生不到三分钟,老关因工作紧急,一句安慰的话都没顾得上说,就上班了。在老关的头脑中,只有上班的时间,没有下班的概念。每天回家的第一句话总是他的工作或工作感悟。在同事朋友眼中,关松发诚实善良、聪明和气、热心助人,谁有政策上,工作上,生活上的事,都愿意找他谈谈,老关讲得入情入理,让人心里亮堂。

  关松发多年来把工作当做学问做、把事业当做家业做、把群众当成亲人看,成为多项县域改革的先行者。关松发的事迹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2015年中共大厂县委、廊坊市委、省编委办发出向关松发学习的决定,关松发获得河北百姓喜爱的好官、燕赵楷模、河北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众多媒体对关松发的事迹做了大量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点赞说关松发像一颗金子深深地埋在百姓心中。

  三十年来,作为老关的妻子,孙术媛既要处理好家务,还要帮他疏导工作压力;支持老关,既要给他创造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还要做他的坚强后盾。处处要站在他的立场上多想想,违反政策的事他坚决不做。她对他从不断埋怨、争吵,到不解与无奈,从默默地忍让到逐步理解与主动的支持,其间包含酸甜苦辣,但回味更多的则是幸福、快乐和充实。结婚这些年来,他们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更没有风花雪夜的浪漫之旅,更多的是柴米油盐,相濡以沫的平淡。以后的路还很长,孙术媛表示还会一如既往、坚定地支持他,风雨同舟,做坚强后盾。

关键词:文明家庭,关松发,孙术媛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