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88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素莉 闫亮 何菲 
2017-05-11 11:13:31
分享:

  长城网5月11日讯(常素莉 闫亮 何菲)5月9日,河北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88亿元,成为沪外首家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省份。这也是继2月28日我省在全国首发政府债券后再次发债。

  本次发行的债券发行期限为3年、5年、7年和10年,发行利率分别为3.51%,3.64%,3.74%,3.74%。其中,发行新增债券139亿元,主要用于异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项目建设,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置换债券49亿元,用于置换财政部代理发行到期政府债券,将大大缓解市县还款压力。

  “河北成为沪外首家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地方债的省份,这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行为促进地方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标志着地方债的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发行市场更具活力,也标志着上交所在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又取得新突破。”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债登陆上交所,拓宽了地方债发行渠道,丰富了金融机构投资标的,活跃了地方债二级市场,也架起了券商和地方政府深入合作的桥梁。

关键词:政府,债券,上交所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