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成功承办第四届国际糖尿病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苏凯 
2017-05-13 22:53:00
分享:

第四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在省会太行国宾馆举行。长城网 苏凯 摄
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省会太行国宾馆金色大厅,中外糖尿病诊疗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昆鹏 苏凯)5月12日,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解放军第306医院、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承办第四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在省会太行国宾馆举行。

第四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开幕式现场。王国梅/供图

  作为糖尿病诊疗行业内的品牌论坛,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坦桑尼亚、日本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境内外著名糖尿病专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大家将围绕“糖尿病脂肪肝、妊娠糖尿病、糖尿病神经病变”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和深度交流。

第四届石家庄糖尿病国际论坛会议议程安排。长城网 苏凯 摄

  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专家及全省卫生系统相关领域的医疗工作者千余人参加了会议,分享了学界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内容涉及糖尿病脂肪肝、妊娠糖尿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病等的防治措施、研究进展以及基因检测精准医疗等方面。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段惠军教授出席。王国梅/供图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占凯出席。王国梅/供图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出席论坛开幕式。王国梅/供图

河北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等出席论坛开幕式。王国梅/供图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段惠军教授,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占凯,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河北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主持开幕式;作为大会主席,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理事长、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院长赵增毅在开幕式上致辞。

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主持开幕式。王国梅/供图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理事长、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院长赵增毅在开幕式上致辞。王国梅/供图

  统计数据显示,脂肪肝在糖尿病人群的患病率高达70-80%,且更易发生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及肝硬化;与此同时,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也更易发生2型糖尿病和冠心病及中风。因此,脂肪肝人群实际上是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妊娠糖尿病危害严重,早期识别、科技促进和科学应对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的预后。

  在会上,一年一度的“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已经成为海内外糖尿病学界进行学术交流的盛会。各位知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前沿的糖尿病临床实践经验、学术研究和前沿探索,在场医务工作者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探讨,积极与专家互动。

第四届石家庄糖尿病国际论坛学术交流环节。长城网 苏凯 摄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教授在会上分享研究成果。长城网 苏凯 摄

  据了解,自2014年起,“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者的关注,成为国内外糖尿病防治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分享新知、拓展视野的重要交流平台。历届论坛都得到了省政协、省科协、省卫计委和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上的前沿新知交流,不但给业界带来了思想碰撞的火花,给参会医务人员带来了医疗技术、健康管理水平提升的良机,给老百姓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

  在石市卫计委、石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的部署下,作为石家庄地区糖尿病区域诊疗中心,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负责起草了石家庄市糖尿病分级诊疗实施方案,在全市各区展开了分级诊疗糖尿病专科培训工作,今年8月将全部完成。“分级诊疗糖尿病专科培训”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规范筛查和诊疗、健康教育等先进理念和做法铺到基层社区,使每一位糖尿病患者从社区初诊就开始受益。

  这一业界盛会品牌,也深度融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石市“双问计”活动的时代背景中。带着联通各国、互通有无、促进交流的气度与眼光,锐意探索,发展创新,为医疗改革、分级诊疗和学界互通注入一股清流。

关键词:糖尿病,石家庄市二院,学术交流,太行国宾馆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