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肥乡:“饺子宴”品出孝老敬亲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剑英 李运强 2017-05-18 22:1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8日讯(刘剑英 李运强)和面、剁馅、擀皮、包饺子,50多位志愿者分工明确,一切进行得井然有序。5月10日,农历四月十五,肥乡区前翟固村文化广场上,一场300多人参与的饺子宴如期举行。

  “百善孝为先”。51岁的村民孙社梅是孝心饺子宴发起人。2014年7月,通过参加传统文化学习,她对传统德孝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当看到村里许多空巢老人因缺少关爱而孤独寡欢时,她萌生了把老人们聚在一起办饺子宴的想法,并得到张社果等10多位村民支持,办起了饺子宴。

  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爱心善举受到社会关注,当地政府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肥乡镇政府送来面和油,区职教中心送来桌椅,一家面粉厂送来200斤面粉,邯郸市传统文化演出队为老人义务演出……各界的支持帮助,让孙社梅更坚定了办好饺子宴的信心。从2016年2月起,每月农历十五饺子宴都会如期举行,参加的老人也由30多人增至300多人,范围由本村扩展到后翟固、曹庄、蔡庄等周边村庄。

  “年满60周岁的老人都可以免费吃饺子。”孙社梅忙里偷闲说,他们为老人建立了爱心档案,对行动不便、残疾智障的老人,志愿者会把饺子送到家。在他们的带动下,志愿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开理发馆的村民张振芳、蔡俊美,每月农历十五会专门为老人义务理发。

  在前翟固村带动下,赵寨、高庄等村也开始举办孝心“饺子宴”,孝老敬亲之风劲吹肥乡大地。

关键词:肥乡,饺子宴,孝老敬亲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