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经洽会:定州签约18个项目 总投资258.5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5-19 18:32:32
分享:

中国·定州(廊坊)投资环境说明会。孟繁玉 摄
集中签约仪式。孟繁玉 摄

  长城网定州5月18日讯(燕锐)5月18日,中国·定州(廊坊)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廊坊万达嘉华酒店举行。现代化农业机械、本草现代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国际农副产品物流园、中山出版传媒物流园、重点污染源全封闭式管理建设、生态新城建设等18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258.55亿元。

  今年以来,定州市大力实施“12239”工程,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一中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直管体制改革两大机遇,突出做好城市建设和开发区建设两大重点,提升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重点打造九大产业集群。借助5·18廊坊经洽会有利时机,定州市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情况,指导企业与外商洽谈,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开发新客户。

  此次廊坊经洽会上定州市集中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环境保护、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装备制造业是此次签约的重头戏,共签订5个项目,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总投资28亿元的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建设有会展中心区、创客中心区、中试车间区、企业总部区、产业聚集发展区、高端装备制造区等六大功能区,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定州市小微企业提供厂房、办公场所及其生产、生活服务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引进企业60家,招纳精英企业20家,税收3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据了解,该项目还把“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引进园区,实现园区屋顶光伏全覆盖。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4亿元,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年均发电量190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76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万吨,预计实现税收3500万元。

关键词:廊坊经洽会,定州,签约,总投资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