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巨鹿县:“爱心驿站”里的“巾帼爱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乔娜 2017-05-19 19:1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英正在端饭。 乔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1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5月18日,早晨5:00,巨鹿县官亭村的李英就已经来到村里的“爱心驿站”。她点着柴火,烧上大锅,熬上小米粥,再择菜、洗菜,要赶在七点之前,做好50多个人的早饭。

  像李英这样为“爱心驿站”忙碌的妇女,在该县官亭村有十几位。

  今年3月份,“东方红爱心驿站”在巨鹿县官亭村正式成立。依靠“东方红慈善公益基金”,该村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50余人每天可到“爱心驿站”免费吃早餐。

  “有人吃饭,就需要有人做饭。我们几个村干部家属主动承包了做饭的事儿,村里的妇女们也陆续参与进来。”李英介绍说,十几个女志愿者排好了值班表,保证每天早晨让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饭。

  官亭村环卫工人宋计荣说:“她们既要做早饭、还要打扫卫生,没事儿了还陪我们聊天,我们心里可热乎了!”

  在今年官亭镇妇联换届时,李英当选为副主席。她说:“能帮助这些老人们,我心里高兴!以后我要号召团结更多的妇女同胞,不仅做早饭,还要为村里的老人、环卫工人理发、义诊、义演,发挥我们妇女的积极作用,把‘爱心驿站’打造成让老百姓暖心的家。”

关键词:巨鹿县,“爱心驿站”,志愿者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