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别让“刷票”乱了孩子的价值观【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凤妹 2017-05-24 21:2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东顺德美同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微信投票评选“最可爱小朋友”的活动。家长梁女士辛辛苦苦发动人脉狂点一周,结果出来后发现第一名是花了3000元通过第三方软件买票得来。而参赛的134个孩子家长中,大部分都有砸钱,共计花费1.5万元。

  现在社会上有这样一种现象,好久不联系的同学或者朋友突然通过QQ等自媒体平台,给你发来一个链接,然后说请帮忙给xx家宝宝投个票,或者是有好多家长发红包让朋友帮忙投票,甚至找专业投票的公司去刷票。

  笔者认为,现在举办这种微信投票评选“最美宝宝”“最萌宝宝”“最可爱宝宝”不尽合理。宝宝们的可爱美丽不是通过人们评选就能定论的,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和可爱,不能单凭网民的审美或是恶意的“刷票”去评判出一个宝宝是不是可爱或者美丽,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审美观或是心理。

  即便是有这种投票评选,也应进行公平竞争,不能以发红包方式让人帮忙投票或是找专业人员刷票,那样对其他宝宝也是不公平的。让自己的宝宝得到“最美宝宝”称号,他可能会认为自己就应该是“最美宝宝”;或者是让孩子产生错误意识,他会认为自己父母的刷票行为是对的,会给孩子传递此种不正确的心理信号;当然也会有些孩子认为通过自己父母刷票得来的“荣誉”胜之不武。无论怎样,以上种种都会给孩子价值观和人生观造成一定影响。

  要想杜绝这种现象,应该从家长自身做起,公平公开公正去看待这件事。家长应当以身作则,摆正态度,觉得自己的孩子优秀就去报名参加,觉得其他孩子优秀就去投票,而不是一味投自己或者亲戚朋友的孩子。此外,家长要教育孩子通过摆正态度提高自身,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样呈现出的自己就是最美的。(李凤妹)

关键词:刷票,价值观,教育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