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花季少年溺水护城河 邯郸消防紧急搜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郑佳洵 霍文龙 闫思宇 2017-05-28 22:5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郑佳洵 霍文龙 实习记者 闫思宇)日前,位于邯郸魏县盛世魏都北环路口护城河内一名少年不慎落水,接到报警的邯郸消防魏县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人员营救落水少年。图片由邯郸消防魏县中队​提供

  消防官兵到达到场后经了解得知,一名年龄约15岁左右的少年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河中,落水位置距岸边约3米左右。护城河河面宽度约10米,河水浑浊,水位较深。确定少年大致落水位置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营救,由两名水性较好的战士携带救生圈和打捞工具下水对人员进行搜索营救,同时由另一组人员使用自制打捞勾从两岸开始向人员落水位置进行大面积拉网搜救。

  经过消防官兵近二十分钟的紧急搜救,最终将落水少年搜救上岸,并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抢救。随后消防官兵将少年送上120救护车,由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事后经了解得知,少年经抢救无效死亡。

  夏季来临,溺水事故多发,在此,邯郸消防提醒大家,尤其是少年儿童,不要在河边玩耍嬉戏,不要下河玩水游泳,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邯郸消防,花季,营救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