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高考期间免费乘公交 另附公交绕行预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6-06 14:2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6日讯(记者 武萌)今年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举行,考试时间为9:00至11:30、15:00至17:00,邯郸市内考点主要设有6个,邯郸市一中中华校区、市二中(中华大街北延)、市三中(和平路)、市四中、市职教中心、邯山区一中(原县一中)。全国统一高考期间公交保障工作安排如下:

    免费乘车

  6月7日、8日全国高考期间,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交通管制与绕行

  按照规定,高考期间8:00至11:30、14:00至17:00,考点周边交通管制路段允许公交车通行,但为防范现场对公交车也实行交通管制(根据往年情况,交管部门可能提前半小时实施禁行管制),经过相关考点公交线路按照绕行预案(附后)临时绕行。

  运营保障

  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各运营公司在高考前对本单位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技术性能全面排查,禁止不达标车辆上线运营;通过6个考点的25条公交线路,在考试时间前一小时起、考试结束前半小时起,开始加密运营,并适当增加班次,特别是通往市一中中华校区的公交12、20、33、40、50路,市二中的17,70、801路和市四中的9、19、49路,确保考生乘车。所有公交车在经过考点路段时严禁鸣喇叭,关闭GPS自动语音报站(考试结束后开启),并安排专人站岗执勤,负责现场监督、指挥、疏导客流。车辆卫生达到“十净一亮”、做到一趟一清扫;有乘务员的线路,运营中要保持车厢内无杂物、异味。要求司乘主动服务,尽可能为考生提供方便,做到有问必答,提醒其他乘客为高考生让座,发生突发性、临时性情况时,积极给予帮助;各运营单位领导及总公司营运系统,在高考期间要全部上线、现场指挥,必须保证通过考点线路的车辆配备,调整好通过考点线路的车次间隔;调度中心要加强现场调度及监管;稽查大队要上车上线,加大稽查监督力度,确保高考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

通过学校的线路绕行预案明细

关键词:邯郸,高考,免费,绕行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