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地铁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6月底试运营

来源:长城网 作者:田张梦 解哲琳 2017-06-06 14:2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地铁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田张梦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6日讯(田张梦 记者 解哲琳)6月5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组“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的较高评价,这意味着石家庄地铁具备了官方认证,通车进入倒计时。

  石家庄地铁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田张梦 摄

  本次评审会由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的32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石家庄地铁进行开通前的“把关”。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关于《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首开段建设情况综合报告》、《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首开段试运营准备情况综合报告》、《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等标准文件。随后,专家组分为5个评审小组,实地检查了车站、OCC控制中心、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等,进行了车辆、列车运行安全防护等系统抽查测试检验。

  石家庄地铁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田张梦 摄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1、3号线首开工程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后,将按照相关规定以及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复核、申请开通等一系列工作,全力确保实现6月底开通试运营。

  石家庄地铁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田张梦 摄

  “五天来,32位轨道交通业内顶级专家以非常严谨、专业、科学的态度共同为石家庄地铁‘把脉’,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整改,严格把关,限时办结,6月底前全面达到试运营的各项要求。

  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线路示意图。

  新闻链接: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线路全长约23.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平均站间距1.22公里;设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张营停车场各1处;设和平医院站和海世界主变电所2座;设控制中心1座。车辆采用A型车6辆编组,DC1500V架空接触网受电,初期配车25列。

  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北起市二中站,南至石家庄站,线路长度6.4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平均站距1.27公里;设石家庄站站后停车场1座;与1号线共用和平医院主变电所和控制中心。车辆采用A型车6辆编组,DC1500V架空接触网受电,初期配车8列。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试运营,专家评审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