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省会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主题辩论赛拉开帷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06 22: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主题辩论赛现场。石家庄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6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6日从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获悉,为了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6月3日上午,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普法办公室举办的“法佑青春•梦筑未来”——省会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主题辩论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拉开帷幕。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传媒等14个院校代表队参加了初赛。最终石家庄学院、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传媒大学、河北师大汇华学院代表队进入复赛,这八支队伍将于6月10日、11日进行最终角逐。

省会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主题辩论赛拉开帷幕。石家庄团市委供图

  本届主题辩论赛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见义勇为、遏制校园暴力、环境保护、网络犯罪、传统文化生存等多个角度开展辩论,旨在倡导大学生在“七五”普法精神引领下,主动学习法治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并通过辩论提高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引领校园思辨氛围,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让大学生在思考和倾听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近年来,石家庄团市委联合市普法办公室紧紧围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和宣传优势,在提升大学生法治观念,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构建起教育与宣传配合推进、关爱与维权统筹兼顾的工作机制,形成全方位、广覆盖的青少年普法工作格局,为切实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推动青少年事业的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团市委,大学生,法制教育,辩论赛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