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深泽王氏后人向河北省图书馆赠送《王氏家谱》等书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6-17 11: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泽王氏后人王博先生(右一)向河北省图书馆赠送《王氏家谱》等书。 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王氏家谱。 河北省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胥文燕)6月16日下午,深泽王氏后人王博先生向河北省图书馆赠送《深泽王氏家谱》、《清史列传》等六十余种珍贵资料,赠书仪式在澄怀轩隆重举行。省图书馆馆长李勇发表致辞,多家媒体记者和部分读者、馆员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省图书馆副馆长冉华主持。

  深泽王氏是河北中南部一带著名的藏书世家,历来重视文教,自清代起产生过许多文化名人,与家族有关的古籍文献存于国家图书馆的就有三十多种。此次王博先生为省图书馆捐赠的珍贵文物、家谱等书籍资料,对河北地方文献建设起到了进一步充实作用;这些珍贵史料也对其他研究者具有重要价值。

  仪式结束后,《深泽王氏后人王博赠书展》也在澄怀轩面向公众展出,读者可一睹《深泽王氏家谱》、《正定何氏家谱》、《清史列传》、《道光甲午科顺天乡试朱卷》等珍贵资料。

  据了解,省图书馆历来重视各界人士的捐赠活动,始终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便利的公益文化服务。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赠书的行列,为公益事业添一份力量,让省图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精神食粮。

关键词:河北省图书馆,深泽王氏后人王博,《王氏家谱》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