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7-06-22 22:2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暴雨天气。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棋)6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特别要针对中考强化应对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平安。

  全面排查隐患。各地要组织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防止在雷雨大风天气下出现坠落、倒塌、折断、触电、溺水等安全事故。

  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灾害,各地各学校要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加强值班值守。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要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灾情收集上报工作。

  各地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听课等措施。

关键词:强降雨,学校安全,石家庄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