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成立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
成员单位已达128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常素莉 2017-06-29 17:5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盟的成立将全面促进河北省检验检测行业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蔡静 供图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常素莉)6月29日,“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河北省检验检测行业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河北省质监局所属检验检测机构作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检验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省内行业骨干企业等单位共同组建。联盟的成立,将从人才培育、标准制修订、科研项目开发、国际接轨、平台搭建、“互联网+检验检测”等方面入手,全面促进河北省检验检测行业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目前,来自北京、天津、江苏、河北等地的联盟成员单位已达128家。

  今后,各成员单位将以产业发展的检验检测需求为导向,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有检验检测需求的企业、检验检测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服务能力,满足企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企业的检验检测需求,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共同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为实现河北省及京津地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

  据了解,联盟还将以“坚持政府引导、多方参与、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互利共赢”为原则,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以检验检测方法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手段,以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能力为主线,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促进检验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创新,联盟,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常素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