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庆祝建党96周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少华 2017-07-01 00:1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3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少华)为迎接党的96岁生日,邢台桥东区开展了多项“迎七一”主题活动,对党旗宣誓、开展义务劳动、慰问群众……各社区、各单位向建党96周年献礼。

开展青年读书班活动。 李少华 供图

  开展“迎七一”青年读书班活动

  “七一”前夕,共青团邢台市桥东区委在三义庙社区会议室举办了青年读书班活动,此次活动有全区各级团组织参加,共计团员青年70余人。

  活动中,桥东区委组织青年围绕长征精神,学习党史、长征以及新形势下“长征”方面的内容,通过幽默的语言和短视频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青年情绪高昂,受益匪浅。还向广大青年提出建议:在党的十九大到来之际,全区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要提高认识,树立学习理念。坚持读书,提高自身修养。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桥东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丰富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党文化

  桥东区祝村镇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主题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佩戴党徽亮身份,使每名党员都能够时刻牢记党员标准,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镇党委书记通过同步语音直接给全镇党员讲党课,要求大家牢记“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庄重的仪式感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评选优秀党员,结合创先争优和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活动,选出优秀共产党员。举办演讲比赛,比赛展现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党员干部自身素质与士气。举行党史知识测试,使党员干部意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人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质,做到理论联系实践。组织党员义务活动,结合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打造“经济强镇、美丽祝村”,开展党员义务劳动。

  通过七项活动的开展,把全镇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全镇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西门里街道办事处表彰优秀党员。 李少华 供图

  慰问困难党员,感受组织关怀

 东郭村镇工作人员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辖区内的21名困难党员,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此外,桥东区发改局党委也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深入走访慰问支部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表彰优秀党员,跟着书记上党课

  西门里街道党工委召开迎“七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暨书记上党课专项活动。

  表彰大会上,来自西门里街道党工委各基层支部的17名优秀共产党员接受党组织授予的光荣称号。随后,西门里开展了“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讲解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六方面内容。不仅重温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深厚感情,也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关键词:“迎七一”,建党,“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