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
唐山市城管局:打好三大攻坚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文涛 邢丁 2017-07-10 16:5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管执法清理城市小广告。唐山城管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7月10日讯(张文涛 记者 邢丁)为确保唐山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唐山市城管局各执法大队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迎难而上,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中心城市市容形象,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

  打好治乱攻坚战。为从根本上治理乱贴乱挂、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扔乱摆等行为,该局组织各执法大队本着疏堵结合、文明执法原则,全员发动,全面出击,围绕景观大道、广场、公园、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整治占道经营、市场外溢、露天烧烤等突出问题,逐项排查,逐一解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城市容貌的顽疾难症。

  截至目前,共拆除广告牌匾415块,治理流动商贩1472人次;治理乱堆乱放、乱倒垃圾145处、拆除条幅569条、市场外溢32次,督导“门前三包”单位3215家,清除小广告3万余份,扣留违规宣传品2万余张;马家屯市场、龙王庙市场等市场外溢现象得到彻底解决,市中心区露天烧烤现象基本杜绝,城市“脏乱差”现象明显改善,市容环境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城管执法开展火车站志愿者服务活动。唐山城管局 供图

  打好治违攻坚战。该局各执法大队不断加大户外牌匾广告规范力度,对市中心区主次干道两侧违规的门店牌匾、楼顶广告、墙体广告、巨幅布幔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拆除未经允许设置的指示牌和陈旧破损、设置不当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牌匾标识。

  同时,该局结合全市拆迁拆违工作,组织各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毁绿破绿、损毁市政设施等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共督导规范施工工地围挡6680延长米;督导修复破损市政设施125处、拆除私车地锁800余个,督导占用绿地堆放物品、树木栓挂等行为73处。

城管执法治理流动商贩。唐山城管局 供图

  打好宣传攻坚战。该局各执法大队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积极督导施工工地更换公益广告围挡,入户通知各大型电子屏业主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坚决打好文明城宣传攻坚战,确保公益广告数量和质量的“双提高”。

  同时,自四月份以来,该局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广播、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多次在纪念碑广场、火车站、体育公园等重要场所开展文明出行、安全警示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市中心区所有在建工地的破损围挡公益广告已全部督导更换完毕,并按要求设置50%以上的公益广告,市中心区所有大型电子屏均按要求数量播放了公益广告。

关键词:文明,城市,督导,公益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