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五进宫”男子为彻底悔改 出狱后两天再自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薛小马 黄英华 2017-07-07 13:2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7日讯(薛小马 黄英华 记者 解哲琳)石家庄市藁城区一男子申某,从2004年7月至2016年9月,因犯盗窃罪,连续五次被法院判拘役或有期徒刑。2017年4月17日刑满释放后,却于4月19日到公安局自首。面对即将走进监狱的“六进宫”,这名小伙儿称他这次投案自首,就是为了彻底改过,重新做人。

  4月19日上午,申某走进藁城区公安局表示要投案自首。交代了他在2016年4月9日15时30分许,盗窃过市民李先生家的一辆银色电动三轮车,并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名过路市民。

  申某交待完所犯案件后,于当天被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经相关部门价格认定,被盗的李先生家电动三轮车价值3375元。在随后的羁押过程中,申某给予了李先生相应赔偿,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此案审理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法院认为,申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同时,申某案发后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此外,申某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对方谅解,可对其酌定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申某犯盗窃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面对即将第六次进入监狱,申某表示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定会彻底改过,重新做人。

关键词:藁城,检察院,六进宫,自首,盗窃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