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邢台拟复划便道停车位7400余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康晓彬 2017-07-08 00: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 康晓彬)7月5日上午,在邢台市三院东侧,许多市民将车辆随意停放在便道上。记者看到,好多停车的人都是去医院看病,但很少有人停在空闲的车位里。

  “这样停车不文明,把盲道占了,好多行人都要从机动车道绕过去。”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妈说。记者了解到,有的车主为出车方便,怀着“马上就走”的心态,硬是把原本空着的车位堵个严严实实,后来的车辆没有地方停放,如此以往,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就会越来越严重。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车主说‘我买瓶水就走’‘我等个人马上走’等牵强的理由。”现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说,也许就是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可能会堵住更多车辆,还会引起跟风乱停放。

  据了解,邢台市城管执法部门在执法时,会在执法记录仪下对车辆停放情况进行现场确认,车主在场的会及时劝离,车主不在场或者是拒不服从管理的,依法进行贴单处罚。当天,贴单处罚违停车辆200辆次,劝阻不文明停车500余次。

邢台城管执法人员处理违停车辆现场。 郝小夏 供图

  城管执法部门:疏堵结合,全面提升停车秩序

  “按照应划尽划原则,今年我们计划在市区新增便道停车泊位300-500个,复划便道停车泊位7400余个。”市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在中兴大街、新兴大街等街道便道上新增200个停车泊位,复划3700余个点位,已完成工程总量60%。

  记者了解到,停车泊位等停车设施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压力,但目前邢台市非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车主文明素质参差不齐,不仅要在“疏”上用力,更要在治堵上下功夫。

  为此,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乱停乱放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专门集中30余名执法人员,延长违停信息录入、处理人员工作时间,加强对市区32条主要大街的管控力度。

  同时,加强对违停车主的宣传引导,深入推行车辆贴单“1+1”,贴单处罚的同时,预留一张“违章停车处罚明白卡”,贴单法律依据、“贴我不贴他”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在此基础上,在市区公园、商场、路口等车流量较大、醒目的位置设置“停车入位温馨提示牌”,引导市民自觉停车入位。

  市城管执法部门表示,通过开展乱停乱放车辆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虽然得到好转,但要彻底消除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邢台城管执法人员处理违停车辆现场。 郝小夏 供图

  市民声音:“乱停乱放”应该整治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停车是想停哪就停哪,也没有不能强占盲道的意识。这几天多次遇到城管执法人员,通过与他沟通,我才知道乱停乱放的危害,以后真得注意才行。”

  “希望每位市民都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停车,那样,城市的交通环境将大大改观。城管执法部门的治理、处罚只是必要的手段,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习惯,这样才能彻底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许多城管、市民都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关键词:停车位,便道,城管执法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