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
唐山数字城管中心:探索联合考评机制 提高市容环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文涛 邢丁 2017-07-11 18:1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数字城管中心。唐山市城管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7月11日讯(张文涛 记者 邢丁)2017年是唐山市实现国家级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也是首届省级文明城市评选之年。为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建立文明城市市容环境长效机制,促进市容环境长效化、常态化,数字城管中心坚持未雨绸缪,明确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于去年10月底,首次联合唐山市委督查室、市文明办制定出台《唐山市市容环境考评工作实施意见》。对11家市直有关单位长期滞留的752个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并建立长效考评机制。坚持每月通报,每月排名,在市府网站和市文明网公示,并对数字中心派发事部件处置较慢、评定等级较差单位主要领导下发督导函15份,通过这些手段,有力促进了问题解决。

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容环境调度会。唐山市城管局供图
    市城管局对“咬人”井盖进行统一集中治理,对明确无主的进行填埋处理。唐山市城管局 供图

  自今年4月份以来,在全市深化文明城创建工作的大背景下,市容环境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对存在问题进行曝光,在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广播电台每周一期公开发布,为唐山市文明城迎检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营造了舆论声势,实现了市容环境动态监测。

  据了解,文明城市市容环境联合考评机制实施以前,涉及局外单位的考核机制不健全,2016年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内局外案件平均结案率35%,2016年11月市委督查室、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发布《唐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考评工作实施意见》,市住建局、市公安局、联通公司等单位主管领导亲自带领相关负责人员到数字中心进行面对面的对接和培训,单位整体结案率得到有效提升,截至2017年6月,局外案件平均结案率提高到61.34%,提高了26个百分点。

  目前共发出考核通报7期,其中连续两次以上考核成绩为“A”的单位为路北区、开平区、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开滦集团、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广电公司。为提高各单位案件结案率,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累计发出督导函15次,督导考核等级为“E”的单位。

  考核通报和督导函的发出,使各业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与数字中心对接,尽最大能力解决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唐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考评领导小组的成立,大大提升了数字化城管系统案件的结案率,使市容环境有了极大改观,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创建,联合,考评,环境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