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
唐山城管局:打造满载文明新风的城市流动服务窗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文涛 邢丁 2017-07-12 22:0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走进公交参与车辆保洁活动。唐山市场馆局供图
小学生走进公交学习文明乘车。唐山市城管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7月12日讯(张文涛 记者 邢丁)2017年唐山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以打造“亮丽城市风景线”和“流动的文明窗口”为目标,认真对照创城标准,多措并举,不断创新车厢文化建设载体,努力提升公交服务内涵,努力争当文明城市公交运营者,积极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公交保洁人员对车辆进行保洁。唐山市城管局供图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紧扣文明城市主旋律。坚持以活动促提升,促创城。开展了“城市的秘密”——走进文明公交系列活动。组织100名小学生和家长走进公交场站、点钞中心,参与站点志愿服务、场站车辆保洁工作,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安全乘车常识,树立起文明礼让、排队乘车的理念,引领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文明城创建行列中来。

  举办了“拒绝危险驾驶、礼让斑马线、规范进出站、安全文明行车”竞赛活动,要求2000多名公交驾驶员主动重温交规,钻研驾驶技术,主动做到礼让行车,文明行车,减少违法、违规及一切不文明驾驶行为,树立公交行业良好形象,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和各营运公司机关管理人员深入市中心区18个主要站点、公交始发站开展“排队乘车”活动。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乘车、文明出行、疏导公交车进出站、解答乘客问询,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公交工作人员安装公益广告。唐山市城管局供图

   开展全员素质提升行动。组织全公司干部职工参加以“忠诚、敬业、实干、奉献、感恩”为主题的职业素质培训,累计授课11场次,近5000余名干部职工接受教育,为创城工作的落实打下坚实想基础。积极开展客流调查和乘客满意度测评活动。所属7个运营分公司组织管理人员深入500个公交站点、135条公交线路、90个居民区,认真听取百姓对公交服务的意见建议,调查线路客流情况,制定了《公交车进出站管理制度》,做到科学合理调整线路,安排车次,规范服务,努力解决百姓反映突出的部分线路车辆间隔大、车辆越站甩客、进站不靠边等问题。

  开展“三声服务”和找座位专项行动。要求一线司乘严格执行“上有迎声、下有送声、问有答声”的服务标准,做到积极主动地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找座位。有些车组班子主动为乘客备置了便民箱、方便袋、晕车药、创可贴、针头线脑等便民设施,市民对公交服务的满意度大大提升。开展车容车貌、场容场貌、站容站貌专项治理行动。对2015部运营车辆逐一进行车况检查、车容维护、卫生清理,坚持“一日一清洁,一趟一清扫,始发车内无杂物”的标准。对场区卫生和站牌站杆进行了彻底清洗,添置分类垃圾箱137个,在明显位置张贴禁烟标识。

焕然一新的公交车候车亭公益广告。唐山市城管局供图

  加强公交公益宣传,倡导文明城市新风尚。沿建设路、新华道、北新道、长宁道等30多条主次干道,不时就能看到公交站台和公交车体上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温馨标语配着绚丽的图画,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时尚元素,成为城市的美丽一景。

  截至目前,唐山市公交候车亭、公交车车身、车载电视、电子显示屏上的公益广告刊播率均达到了50%的要求,电子显示屏、车载电视的循环播放量达到每日10万余次,公益广告覆盖市中心区37条道路和丰润新区、丰南、古冶、开平主要干道,全面营造浓厚的全民创城氛围,成为引领唐山社会文明的风向标。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乘车,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