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永年启动滏阳河河道治理工程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7-07 22: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7日讯(记者 王自娟)为切实提高滏阳河河道行洪能力,保障沿河两岸村庄、耕地安全,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日前,永年区滏阳河莲花口至顾小营段治理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总投资2350万元,通过河道清淤、岸坡防护等工程措施,进行河道清淤疏浚、恢复左岸堤顶道路、重点弯道段护砌、重建张西堡、马军营桥梁2座,治理河道29公里。

滏阳河河道。永年区水利局供图

  滏阳河莲花口至顾小营治理段位于莲花口枢纽以下,主要承担者沿岸农田灌溉和排涝任务,并承担着滏阳河泄水,由于该段河道多年未进行治理,河道淤积严重,树木较多,杂草丛生,过村段多有生活和建筑垃圾,河道排水不畅,行洪能力下降,威胁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及生命安全,河道治理势在必行。

滏阳河河道治理工程。永年区水利局供图

  该工程实施后,将提高河道的防洪排涝引水能力,确保滏阳河沿岸的广府镇、小西堡乡、张西堡镇、西河庄乡等4个乡镇22个村,约3万人3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

关键词:河道,永年,治理工程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