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青龙警方寻线破案 5小时追回被盗摩托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1 22:4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盗窃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董秀伟 李海峰)日前,秦皇岛青龙警方快速反应、连续作战,仅用5小时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被盗摩托车一辆。

  村民报案摩托车被盗

  7月5日18时许,青龙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家住青龙镇三叉榆树李某报警称:在家门口一辆摩托车被盗,价值约5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经与报警人李某了解,被盗摩托车是在3个月前才购买的,李某上午外出回家后将摩托车停在家门口,18时许发现摩托车不见了,方知车辆被盗。

  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

  为尽快破案,侦查民警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该摩托车在中午12时许被一名身着白色半袖男子盗走,男子驾驶被盗摩托车向东驶去。于是民警立即将周边监控录像全部调取,查找相关线索,在周边监控视频中,民警得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该男子系从隔壁某宾馆出来后盗取的摩托车。

  宾馆侦查确定嫌疑人身份

  侦查民警立即调取了宾馆的全部监控视频,并询问了宾馆的工人员及相关住宿人员,最终确定该男子系在青龙马圈子镇某铁矿外来务工人员,嫌疑人可能驾驶被盗摩托车返回其务工处。

  路边修理部发现被盗车辆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男子务工的铁矿,在行至马圈子镇某摩托车修理部时,侦查民警发现修理部内的一辆摩托车与被盗车辆特征相似,民警立即下车进行检查,经被害人辨认,确定该摩托车就是被盗车辆。

  经询问修理部老板石某得知,该摩托车系其下午以900元低价从某铁矿上一务工人员手中购卖,但不知其具体姓名。

  连夜上山抓捕,嫌疑人自首

  在修理部老板石某处得到的线索,更加印证了民警的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就在铁矿山上,为防止其逃跑,侦查民警连夜前往铁矿山上开展工作,到各个务工人员居住点进行一一排查,在强大的抓捕压力下,犯罪嫌疑人邓某在其工友陪同下向现场侦查民警投案自首。

  嫌疑人交代,案件告破

  经查,犯罪嫌疑人邓某于当天上午10时许,前往青龙镇三叉榆树某宾馆与老乡聚会,于12时许离开宾馆时发现宾馆东侧停有一辆崭新的摩托车,车钥匙还在车上,邓某一时财迷心窍便将摩托车盗走,后邓某驾驶盗窃摩托车返回务工的铁矿,在行至马圈子镇某摩托车修理部后将摩托车以900元的低价卖给了修理部老板石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男,26岁,陕西省岚皋县人)、石某(男,27岁,马圈子镇人)分别涉嫌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警方,摩托车,盗窃,监控录像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